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机化司、种业司和农机推广总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6-06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6月5日下午,农机化司党支部、种业司党总支和农机推广总站党总支联合开展“锤炼党性不忘初心 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委党校内,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通过“情景式教学”回眸党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党的历史上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

  在党校教师的带领和解读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八个主题29个教学点,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影像、一场场情景模拟等形式,直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的发展历程。革命烈士江竹筠、治沙先驱焦裕禄、白衣卫士丁秀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革命先辈和当代楷模的英雄模范事迹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同时,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也警示着每位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最后,在肃穆的宣誓大厅,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的郑重承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是农机化司、种业司和农机推广总站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增强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