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机化系统开展“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6-13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6月11日上午,农机化司联合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开展“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位于北京小汤山,成立于1999年,占地2500亩,分为大田精准生产、设施精准生产、果园精准生产、精准灌溉四大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开展精准农业技术研究和示范展示的基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围绕“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作了专题报告,大家听取了基地对农业生产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农机作业远程监控系统等信息化平台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农业智能化作业机具、农业航空施药空气动力学等实验室,观看了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深松、卫星精准平整土地、对靶喷药植保、无人机飞防等智能农机作业现场演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农机化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具体行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切身感受到信息化对农机化发展和农业生产的支撑引领作用,坚定了走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之路的信心,激发了参加主题教育的热情,强化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