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开展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19-06-19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农业农村部在黑龙江、福建、贵州、青海4省同步开展了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掀起了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

  活动采取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技术咨询、举行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安全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推广安全技术,营造了浓郁的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学安全使用技能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驾驶操作技能。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开展送检下乡、送教下乡、送考下乡和送安全知识下乡等活动,大力推动安全知识进农户、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平安农机”创建相结合,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和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农机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安委会办公室、农机化司、农机推广总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