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党建结对帮扶村10名农民来到中国国际农机展

日期:2019-11-05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县党建结对帮扶工作,1030-31日,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与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以下简称“CSAM”)共同组织湖南省龙山县茨岩塘镇包谷村村干部、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产业带头人等10人赴青岛参观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该活动由CSAM全额资助。

  活动期间,10位村民代表参加了乡村振兴规划与绿色生产农机化技术论坛、丘陵山区机械化与宜机化改造研讨会、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等活动,实地参观了农机展各展区,了解了包括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航空器、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设施农业装备在内的国内外先进农机设备。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通过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带动脱贫致富的信心。包谷村支部书记张宏林感慨,“看到这么多先进的农机,就像看到了农业的希望,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此次活动是农机化司CSAM落实今年年初签署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协议备忘录》的具体举措,是将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农机化司将继续携手CSAM,帮助贫困地区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