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机化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上海开展调研学习

日期:2019-11-13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提高青年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引导青年干部更好投身农机化事业,1189日,农机化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6名同志赴上海开展实地调研学习。

  此次活动以推进农机化全程全面发展为主题,重点聚焦蔬菜全程机械化和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学习小组先后调研了上海浦远蔬菜园艺专业合作社和上海市松江区农机维修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岗位,一路边看边想、边问边学,收获颇丰。在上海浦远蔬菜园艺专业合作社,小组成员观摩了蔬菜耕整地与播种、蔬菜大棚宜机化改造、净菜加工流水线等蔬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情况,向合作社负责人刘尧军以及社员了解了畜禽废弃物和秸秆综合利用、生产设施建设与改造、合作社运营管理等情况。在上海市松江区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小组成员察看了农机维修保养和培训教学的硬件设施配备,负责人何文彬详细介绍了中心“公助民营”运行机制和开展农机“4S”社会化服务等亮点工作。

  现场调研后,小组成员与上海市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青工委同志开展座谈,就青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青年干部在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发展中的担使命、创业绩做法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既接了地气,察了民情,增强了工作底气和信心,又促进了交流、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识,提升了做好新时期农机化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