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机化司举办青年奋斗者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0-04-22 作者: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22日上午,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传递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正能量,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以青春脚步、时代担当为主题,举办青年奋斗者故事分享会,这也是第8农机化与乡村振兴大学习活动。农机化司党支部委员、副司长王甲云,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会上,四位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通过视频连线,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他们朴实无华又饱含力量的感人故事。中国农村杂志社的祁莉因疫情滞留湖北老家,她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抗疫。湖北黄冈市农业农村局蔡婷婷讲述了当地农机部门立足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服务农机企业复工复产,狠抓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充分彰显了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黑龙江绥化市青冈县沃土丰达农机合作社的仲维华分享了他如何从一名研究生转变为理事长的励志故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丰登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齐波,放弃大城市的生活返乡创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在疫情期间尽自己所能向一线工作人员和贫困户捐赠医用口罩,令人敬佩。分享结束后,司、站以及中国农机化协会、农机安全报社的青年干部在网络上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四位演讲者以自身经历阐释了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农业农村发展中的时代担当,让青年干部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也从中汲取了很多力量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追逐梦想、立足岗位实际、锤炼过硬本领,用不懈的奋斗为青春涂上最亮丽的底色,努力为新时代农机化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对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这次活动体现了“三个好”:一是主题选得好,聚焦了社会热点、行业热点,让青年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制度自信教育,充分调动了大家青春奋斗的激情。二是精神状态好,四位演讲者都是在特殊时期冲在前、作表率的青年先锋,他们在逆境中拼搏成长,展现了青年人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三是组织形式好,在疫情防控时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把大家聚在一起,保障了青年干部学习不断档、不松劲。 

  农机化司党支部委员、副司长王甲云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间节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聆听典型事迹、交流心得体会,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激发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对事业追求、对人生追求的热情。二要把握定力,在工作中沉得住气、静得下心,真正成熟起来。三要锤炼毅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矢志不移,干事创业。四要保持活力,注重方式方法,更加轻松活跃,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五要增强体力,养成强健体魄和健康心理,担当起时代重任。 

  农机化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于20196月,涵盖全司40周岁以下所有在编公务员。近一年来,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全司青年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有力提高了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为促进农机化转型升级贡献了青春力量。 

  农机化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农机化司其他同志和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中国农机化协会、农机安全报社以及湖北省农业农村系统青年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与活动。 (段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