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机化司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1110日下午,农机化司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两个党小组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冀名峰主持会议。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名党员。二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完成情况,特别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对账消号,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地,确保圆满交账。三要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对《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的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提升,切实做到衔接融合顺畅、思路目标清晰、任务举措精准、落实保障有力,努力为十四五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提供明确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