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农业机械化总站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9日至31日,受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委托,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在京举办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班,总结上一轮政策实施成效与经验,集中学习新出台的《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研讨交流新一轮政策实施举措。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冀名峰充分肯定了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成效,强调“十四五”期间,各地要把握好“三农”工作“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一个总定位和“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改革”六个关键词,积极顺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广大农民群众对机械化的需求,坚持稳定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好“五个着力”要求,即在支持重点上着力突出稳产保供,在补贴资质上着力突出农机科技自主创新,在补贴标准上着力做到“有升有降”,在实施上着力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在监管上着力提升效能,更加重视和充分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为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培训班邀请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有关负责人围绕政策实施管理与创新进行了讲解。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及广东省农垦总局、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等38个省级实施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