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农机化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抗战路”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6 作者: 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11日,农机化司组织全体党员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重走抗战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抗战路,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昌延联合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吃“忆苦思甜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重走抗战路中,大家高举党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前行,走过当年抗日部队行军的道路,来到大庄科籍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解员动情地讲述了岳坦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有的同志流下了眼泪,讲解完毕,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并敬献了花篮。在昌延联合政府旧址,大家通过认真观看展板、实物展示、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平北地区领导军民同日伪军做斗争,进行土地改革和积极支前的情况。随后,大家在昌延联合政府旧址门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吃“苦”体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什么叫“来之不易”,什么叫“苦难铸就辉煌”,什么叫“理想信念高于天”,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了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全体党员也一致表示,当前正值全国小麦机收关键时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打赢小麦机收战、努力降低机收损失的强大动力,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