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农机化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15日,农机化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王甲云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重温中央红军湘江战役壮烈历史”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地党课。 

  今年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数万红军将士,以血肉之躯,硬是突破敌军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掩护中央领导机关和红军大部渡过湘江,保存了中国革命的火种。经此一役,中央红军从出发时的8.6万余人锐减为3万余人。 

  王甲云同志讲解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和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努力做到“学党史悟讲话促振兴、学党史讲农史鼓干劲、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一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好风气。二要围绕整治“慵、散、慢、浮、粗、拖、奢”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对照查摆,狠抓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三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 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爱岗敬业,努力奉献,永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听完党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在湘江战役所体现出的“坚定信仰、无限忠诚、钢铁纪律、敢于担当”的精神。这段历史,也激励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