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十四五”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7-28 作者: 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主持召开专家论证会,就《“十四五”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编制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论证。 

  《规划》编制起草组有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专家组认为,《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需求,坚持“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对“十四五”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行动作出了统筹安排。《规划》作为“十四五”农业农村领域重点专项规划,体系完整、框架合理、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为未来五年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与会专家还围绕《规划》实施,推动农机科技创新和高效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加快农机创新型人才培养、完善农业机械化发展扶持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