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工作动态

走进冬奥赛区 砥砺强国使命

——农机化司、农机化总站联合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8日,农机化司、农机化总站联合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前往北京冬奥赛区进行参观调研,全面了解我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汲取爱国热情、激发强国使命,砥砺青年干部在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司站青年干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青年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展示以及横跨京张地区的冬奥整体规划沙盘,重温了中国实现百年奥运梦想的奋斗历程,认识了体育梦与强国梦息息相关的历史逻辑。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青年干部俯瞰高空竞赛滑道和整个首钢园区,感受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精湛的竞技挑战,也感受到百年首钢的沧桑历史和冬奥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奥运健儿们胸怀祖国、拼搏进取、勇创佳绩的意志品质自豪,也为伟大的奥运建设者服务者们骄傲。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青年干部以中国与奥运为视角,深刻认识到党领导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矢志三农、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要求鞭策自己,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苦干实干,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