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监督管理

全国农机安全监理法规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5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4日,全国农机安全监理法规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经前期网络竞答遴选出的北京等8支代表队,在现场展开了激烈比拼,最终,江苏获得一等奖,重庆、安徽、北京获得二等奖,山东、广西、上海、宁夏获得三等奖。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8家单位组织有力受到通报表扬。

  此次竞赛活动有以下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多部门联合举办。今年是《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10周年。为深入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监理能力,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竞赛活动。这是农机安全生产多部门齐抓共管、协同作战联动机制的重要创新。二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竞赛分省级竞赛和全国性竞赛两个阶段进行。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监理知识及岗位技能。方式既有网络广泛遴选,又有现场技能比拼和综合竞答,既比理论知识,又比业务实操。三是以赛促学,效果显著。活动自8月底启动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踊跃参加、积极备赛。共有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951位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参加了网上遴选赛,在全系统掀起了学法规、提能力、促工作的热潮,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好效果。

  竞赛由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农业农村部门及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的400余人现场观摩了决赛。

业务技能竞赛—拖拉机驾驶证考试考场布置

业务技能竞赛—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

综合知识竞答现场

为一等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