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根在基层·农业机械化与乡村振兴”调研组走进安徽滁州

日期:2019-06-06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农业农村部团委组织部系统青年干部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围绕“根在基层农业机械化与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5个县(市、区),深入行业主管机构、农业生产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与80余人进行访谈交流,并参加了“中国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现场观摩智能农机和集成机械化技术作业演示,切身感受到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一周的调研实践,青年干部勤观察、多请教、学经验,不仅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知识,还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切身体验了机械化育秧全过程。在“田间日”活动中,天上飞的植保机、水田跑的插秧机、陆上走的拖拉机等“海陆空”式的农业机械化部队让青年干部大开眼界,拖拉机驾驶体验更是让大家圆了一次当“农机手”的愿望。

  调研之余,青年干部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参观了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纪念馆,聆听改革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农业农村生产建设一线,扎实工作,挥洒青春,努力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