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图片新闻

全国设施农业机械化推进会在湖州举办

日期:2019-12-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1217-18日,全国设施农业机械化推进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要求,着力推进农机装备与种养工艺、工程设施融合发展,加快提升设施栽培、养殖机械化水平,到2025年机械化率达到50%以上,推动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国设施农业规模连年扩大,产品种类日益丰富,产业效益持续提升,已成为设施农业第一大国。但也面临设施装备总体水平不高、机械化程度低、生产成本攀升、废弃物处理利用难等问题。要加快提升机械化水平,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出水平和经营效益,并为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提供技术装备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农机化系统要密切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方面协同配合,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全程机械化、机械化信息化融合、社会化服务,完善扶持政策、公共服务,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推进设施农业机械化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我国由设施农业大国向强国转变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