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通知公告及政策解读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关于邀请参加2019年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的函

日期:2019-06-12 作者:农机化司 来源:农机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农机综20193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安排,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负责承办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现诚邀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部属各单位以及地方农业农村系统中青年同志积极撰写文章,参与研讨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题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着眼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机械化在农村产业发展、农民生活质量提升、农村生态建设、农村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农村文化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考选题如下:

  1.农业机械化与粮食安全;

  2.农业机械化与农业结构调整;

  3.农业机械化与农村生态建设;

  4.农业机械化与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5.农业机械化与农田基本建设;

  6.农业机械化与畜牧养殖业发展;

  7.农业机械化与水产养殖业发展;

  8.农业机械化与种业发展;

  9.农业机械化与农产品初加工业发展;

  10.农业机械化与设施农业发展;

  11.农机农艺融合;

  12.机械化信息化融合;

  13.农机社会化服务;

  14.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15.农业机械化与农业产业扶贫;

  16.农业机械化与乡村振兴。

  二、参加人员

  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部属各单位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厅(局、委)中青年干部,农业科研院所、农业院校中青年干部职工,大学生村官,青年农民等。

  三、进度安排

  (一)论文征集。7月15日前。

  (二)论文评选。7月下旬,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文稿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论文20篇。本次活动另设优秀组织奖。

  (三)成果展示。8月下旬,组织前10名获奖论文的作者参加专题演讲比赛。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并推荐1人参加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

  (四)成果交流。对优秀论文进行通报、编印成册并颁发证书,并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网站、《中国农机化导报》等新闻媒体刊发。

  四、有关说明

  (一)论文题目自拟,主要内容可围绕参考选题,但不限于选题,字数控制在2000—5000字以内,正文采用三号仿宋排版。论文应观点鲜明、富有新意,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和针对性,须为原创性成果,且未公开发表。以作者本人名义投稿(只署名一位作者),请注明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二)征文通过电子邮箱提交,邮件主题请标明“2019年农机化征文”字样,文件名以“单位+作者姓名+标题”的格式命名。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斯 刘俊

  联系电话:010-59199230,59192887

  邮    箱:njhzhc@agri.gov.cn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2019年6月12日